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服务>>服务指南>>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就业创业管理系统学生手册
2019-10-21 13:07  

学生使用手册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811


目录

一、系统介绍.............................................................................................................. 1

二、PC端操作流程.................................................................................................... 1

(一)用户登录.......................................................................................................... 1

(二)基础信息.......................................................................................................... 3

2.1 基础信息...................................................................................................... 3

2.2修改密码....................................................................................................... 5

2.3 修改头像...................................................................................................... 5

(三)升学信息.......................................................................................................... 6

(四)就业信息.......................................................................................................... 8

(五)就业方案校对................................................................................................... 8

(六)就业协议......................................................................................................... 10

6.1 签订就业协议............................................................................................. 10

6.2签约人才..................................................................................................... 13

(七)生涯咨询......................................................................................................... 14

7.1 生涯教练.................................................................................................... 14

7.2 我的预约.................................................................................................... 15

(八)个人简历......................................................................................................... 16

(九)职位推荐......................................................................................................... 17

三、微信端操作流程............................................................................................... 17

(一)关注微信平台................................................................................................. 17

(二)登录系统......................................................................................................... 17

(三)信息填写......................................................................................................... 18

(四)标签设置......................................................................................................... 19

(五)定制信息......................................................................................................... 20

(六)每日精准推送................................................................................................. 20

四、其他..................................................................................................................... 21

 



一、系统介绍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协议”在线签署平台是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及教育部相关政策指导文件,为使学校、毕业学生、企业三方实现协议电子化,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精准对接服务内容。广泛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开展订制服务,根据毕业生不同阶段需求和求职意愿,精准推送相应的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指导服务,实现就业服务个性化、差异化。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二、PC端操作流程

(一)用户登录




打开浏览器,输入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系统,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

 

 

 

备注:在“学生”选项卡中输入本人“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后6位,最后一位为X的,无需区分大小写)、并输入正确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界面。如下图:

 




 

 

 

 

(二)基础信息

2.1 基础信息

查看基础信息,如需添加、修改、删除等操作,请向下滑动页面,点击页面下方“编辑”按钮。部分内容如下图:

 

 

点击编辑按钮,页面进入可编辑状态,修改、添加、删除对应选项的信息,编辑完成后,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按钮,保存编辑的内容。部分内容下图:







备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身份证及生源地等信息只有在学校规定的生源校对期间才可以更改,并且在确认无误提交后,不能二次修改。如下图所示为生源校对期间才能更改的信息;

 

2.2修改密码

     点击修改密码项填写新密码点击提交,如下图:

2.3 修改头像

点击修改头像项,可点击选择文件上传头像,如下图:




 


(三)升学信息




点击左侧“升学信息”按钮,进入“升学信息”页面。根据学生当前学历情况,显示对应选项卡:“保研信息/保博信息”、“考研信息/考博信息”、“出国信息”,如下图:

 

根据本人情况,填写对应的选项卡信息,填写成功后,点击“提交”按钮,保存信息。如下图所示考研信息填写:

 

 

 

 

 

 

备注:以上三个选项卡信息如果状态为”XX成功,则系统自动锁定,需取消锁定后才能修改,如下图所示的状态为:“保研成功”。




(四)就业信息

点击左侧“就业信息”按钮,进入“就业信息页面”。如下图:




 

 

修改就业信息:点击修改按钮进入修改页面,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保存信息。如下图部分修改页面:


 

(五)就业方案校对

    注意:只有在学校规定的就业方案校对期间,左侧导航栏才会显示“就业方案校对”按钮,点击进入就业方案校对页面,根据页面的具体显示内容校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说明:

原值:是学校统计的学生的就业方案信息;

          新值:若原值有误,在新值一栏填写正确信息;

 

如下图:

 

 

 

 

 

 




 

 

 

(六)就业协议

6.1 签订就业协议

     点击左侧“就业协议”按钮,输入企业名称,搜索对应的招聘企业。如下图:




备注:培养方式为定向、国防生、委培的学生,则无权限进入此页面。

就业协议签订流程:

1.




学生申请就业协议: 点击“签订就业协议”按钮,完成就业协议的申请,等待企业,学院,学校的逐级通过,如下图:

(1)查看: 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预览就业协议书”。

2)下载: 在就业协议未签订完成之前,此按钮是不可点击的状态;

3)撤回申请:如果已申请的就业协议有变动,可点击“撤回申请”按钮;

 

2.就业协议签订完成

逐级通过后,可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就业协议书”的PDF文件版本。如下图:

 




1)查看 在线预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本科生就业协议书”。部分内容如下图:

 

 

 

 

2)解约申请:

针对于同学在使用过程中操作失误、线下企业招聘发生变化等等情况,我们设计了“线上解约流程”,在协议签订后,如需解约,可点击解约申请按钮,学院、企业、学校逐级依次审批通过后,线上解约成功。

解约过程如下图:

 




备注:签订完成的就业协议只能解约一次,若已经解约一次后,系统自动锁定为不能解约,再次签订就业协议后则无解约申请按钮,如有问题则需联系招生就业处负责人;

 

 

 

 

 

 

 

6.2签约人才

 

异地存档。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企业的要求,在就业协议经过本人、企业、学院、学校通过后,可点击就业协议页面上的“签约人才”按钮,并在下方查看企业审批情况。如下图:




注意:只有在学校规定的签约人才期间,申请签订就业协议后此页面才会显示“签约人才”按钮;

点击“签约人才”按钮:并在下方查看企业审批情况。签订流程同就业协议的签订流程;如下图:




 

取消签约人才:如果已申请的签约人才有变动,可点击“取消签约人才”按钮;

 

 

 

 

 

 

(七)生涯咨询

点击左侧“生涯咨询”按钮,进入“生涯咨询”页面。如下图:




7.1 生涯教练




点击生涯教练的信息(箭头所指区域),可以查看生涯教练的基础信息,以及咨询时间,进行就业、心理等多方面信息的咨询。选择咨询类型、咨询时间、填写面谈表后点击提交后预约成功,部分内容如下图:

7.2 我的预约

点击“我的预约”项可查看我预约的咨询,如下图所示:



图片1

(1)状态:预约后等待确认,教师通过以及咨询完成后,点击填写心得记录,填写如下图所示表格;




 

(2)操作:点击查看,可查看预约的咨询内容及填写的面谈表;

(八)个人简历

1、上传个人简历,如下图:

 

(1)添加简历:点击可上传多份简历(系统最多允许上传5份简历);

(2)可将简历设置为公开或者删除

(3)上传:选择文件点击上传,上传后,需管理员审核后才能在线投递简历。

2、线上投递简历

在参加双选会的时候,通过微信登陆并签到的同学,可以扫描企业的二维码,线上投递简历。






未标题-1
未标题-2


(九) 职位推荐

点击左侧的“职位推荐”按钮,进入职位推荐页面,招生就业处会根据学生填写的就业信息推荐符合的职位,学生可在此页面查看推荐的职位;

 

三、微信端操作流程

(一)关注微信平台

1.微信扫码关注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津商务学院就业 ”;

 

 

 

 

 

qrcode_for_gh_39d9df96850e_430

 

 

 

2.搜索公众号关注

进入微信→点击右上角“+”号→点击“添加朋友”按钮→“公众号”→输入“天津商务学院就业”→确定,即可在搜索结果中,查看到本平台。

(二)登录系统

1.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就业系统”按钮,在菜单中点击“登录”按钮。如下图:

4

2.进入登陆页面,输入本人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后6位,最后一位为x,无需区分大小写)。输入正确验证码后,进入主页面。如下图:






QQ截图20170809113138
5


 

(三)信息填写

基础信息、升学信息、就业信息填写与PC端填写方式一致,可参看“PC端使用教程”,填写相关信息。如下图:








未标题-4
未标题-5
未标题-6


(四)标签设置

点击主页“标签设置”按钮,进入页面,勾选感兴趣的标签,点击“提交”按钮保存。如下图:

3

 

 

 

 

 

 

 

 

 

 

 

(五)定制信息

进入微信平台页面,点击右下方菜单中“定制消息”按钮,查看根据标签设置筛选出的定制信息,更精准地获得感兴趣的工作的资讯信息。如下图:

 

(六)每日精准推送

点击右下角菜单“每日精准推送”按钮,根据本人所填写的“就业信息”的相关内容,与企业在此平台上发布的招聘信息进行匹配,并根据招聘信息的时效性进行及时更新,为此位同学精准推送对应行业的详细招聘信息。如下图:

 

四、其他

1.在使用中如有疑问请咨询班导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