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求职指南>>正文
【求职心路】初入职场
2018-06-01 17:27  

我是一名商务英语专业的应届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取得了高自考本科学历,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自我感觉已经蓄势待发,信心满满,为即将步入社会做好了准备。怀着忐忑不安而又好奇的心情想象着未来的工作,忐忑不安是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胜任什么工作、自己适合什么工作,毕竟自己之前只做过短暂的兼职,可以说是一个职场“小白”,好奇是因为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和自己将来要走一条什么样式的发展道路。实习期开始,我向两家公司投递了简历,工作岗位分别是国际贸易操作岗和IT桌面运维,均被录用。综合考虑桌面运维这家公司可以给我提供在外企工作的机会,开拓视野,学有所用,我选择去北京从事IT桌面运维工作。

初入职场,我经常甘愿无偿加班到深夜,因为只想多学一点,对于刚刚入职的我来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快速与其他同事持平,只有这样,才有资格或者说有机会向前发展。没有IT专业背景的我,在请教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冷眼相待,为此还和领导去谈过一次话,领导对他说的一席话,让我感慨颇深。“在公司不是在学校,在学校是老师喂我们吃东西,让我们学习。然而在公司,在职场,我们要学会捡着吃东西,偷着学。”此时,我被一语惊破,确实如此,与其感慨人情凉薄,不如强大自我。没有强大以前,不如慢慢蜕变。在蜕变的路上,我们要看淡所谓凉薄,因为在这个社会,有时候很现实,很功利,但是也很公平,只有慢慢的在路上不断雕琢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挖掘自己,不断学习,才能自我强大起来,你才会受到更多的尊重。

在初入职场的艰难跋涉中,我逐渐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再艰难的路也要走下去。富兰克林说过,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而我也从未听见一个全力以赴,刻苦努力的人说自己迷茫。因为当你们在感慨抱怨迷茫的时候,他们正在埋头苦干。

当实习期结束后,我成功地被某大型国企录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