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校友园地>>正文
奋斗改变人生 拼搏成就辉煌
2018-06-01 16:30  


王萍,这个看上去身材纤细,婉约秀美的女孩儿,不要以为她是来自如诗如画的水墨江南,她可是在长白山下长大,热情豪爽,乐观向上,不折不扣的东北姑娘。在复读和自己喜欢的专业两条路中,经过抉择,她怀着“奋斗改变人生,拼搏成就辉煌的信念,在2009年9月背起行囊,从美丽的白山市来到北方商埠“天津”,走进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成为商务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她说能在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既是国际港口城市,又是北方经济中心,还是生态城市的天津渡过大学的美好时光,是她憧憬已久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三年的拼搏奋斗,成就了如今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广播电视台的《健康来敲门》栏目制片人和优秀主持人。

初到大学,想着自己的高中同学都在本科大学里学习,自己的心里还是有些酸楚和不甘心,重新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认真的规划。经过和辅导员了解,获悉高自考和专升本是获得本科学历的两种途径。前者大一就可以开始学习,理想的话大三毕业时就可获取本科学历。而后者需要在大三时考试,考上再到本科大学学习两年。经过考虑她想决不能浪费时间,从大一就开始学习自考课程,如果大三没有考下来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这样自己的机会更多一些。所以在2009年的10月起她就踏上了高自考课程的学习之路。她深知这将是一个艰难困苦的过程,但是她下定了决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她经常一个人在自习室学习到深夜,最终2012年12月20日她通过了全部课程考试,顺利获得了高自考的本科毕业证。三年的学习中,她只是认真的,默默的用功。通过学习自考,她觉得毕业证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她拥有了在今后人生中迎接更大挑战,承担更多责任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回首三年的学习过程中,付出得到了回报,努力换取了成功,她说她没有虚度大学的光阴,这三年过的特别有意义。

如果你认为她大学三年的生活只有学习,那就错了。她不仅只关注学习,大学里她担任班长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参与策划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在全院范围进行观摩展示,带领班级荣获“院级优良学风班“、”院级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协助系团总支圆满完成了多项工作。让兴趣获得开心,用认真收获希望。学院校园广播站的工作一切从零开始,两年的播音工作让她硕果累累,既锻炼了口语,又锻炼了写作。她更加勇敢的走上了大学主持的平台,校园文化艺术节、阳光体育节、外文演讲大赛、商务英语函电大赛、元旦联欢晚会、校园歌手演唱会、厨艺party等都留下了她甜美的声音和秀丽的身影。身为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总是有矛盾的,但是她相信方法得当,这些都可以克服。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都会提前安排好每一天的工作,为了不耽误学习,她早起晚睡,不管多晚,每天坚持看书一小时,别人逛街的时候、别人睡觉的时候、别人看电影的时候、别人唱歌的时候,别人谈恋爱的时候,这就是她充实自己的时候。

2012年8月这名年轻的党员被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广播电视台录用,短短的一年时间她收获颇丰。从采访到撰稿,从记者到制片人,她实现了从学生到职业人的华丽转变。

毕业时她说:“回望三年点点滴滴的大学生活,一切好像都历历在目,因为深刻,所以难忘。其实真正的收获并不是刻意的追求结果,而只是坚持和执着让我走到了今天。在我的内心深处始终铭记着“永远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回首短暂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得到的是快乐,收获的是知识,丰富的是内涵,充实的是人生。这一段充满挑战而富有激情的生活中,让我难忘,令我回味。我知道,我是用“心”度过了自己大学的美好时光。”

大学生活,短暂却难忘,不要只艳羡别人精彩而充实的生活,用自己踏踏实实的付出,拥有的就是属于你自己的精彩。如果人生如花,那么大学就是最美丽的季节。愿每一位大学生在花开的季节里都能收获最香甜的果实。

 

照片1:获证、获奖经历;                照片2:学院广播站工作;

照片3:担任《幸福来敲门》栏目制片人;  照片4:广播电台工作照;

王萍获证、获奖经历

获得证书:

2009年: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

2010年:大学英语四级。

2011年:全国托业桥英语四级资格证书。

2011年:全国商务英语口语等级资格证书。

2011年:全国商务英语等级一级资格证书。

2012年:全国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书。

2012年:天津大学商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获得荣誉:

2009年:被聘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课题“关于诵读中华文化经典与素质教育实验研究”子课题组研究员。该课题荣获二等奖。

2010年:格律诗《北国》和学术论文《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荣获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课题。

2010年:在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0年:院级、系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团干部。

2011年:学院首届“英语口语创意大赛”荣获三等奖。

2011年:商务外语系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2011年:学院50周年校庆征文比赛中,征文“我想对贸院说句心里话”荣获三等奖。

2011年:院级优秀团干部、院级优秀三好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院级优秀团干部、院、系级优秀三好生、院、系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

2012年:学院外文演讲大赛参加爱英文配音获得最佳表演奖。

 

获得奖学金:

201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