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校友园地>>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06-01 16:27  


她说她是爸爸妈妈结出的一粒果实,所以她叫王实。长大后,确实如父母所期待的那样,她这粒果实饱满而深厚,含蓄而又热情奔放。她现在还是一个在路上行走的人,为梦想而前行,然而无论走在哪个城市,两个地方此生她都将珍藏。内蒙古通辽市,她的根,她眷恋的故土;天津市,一个和她的青春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地方,她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在母校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播种了长大后的梦想。

然而,如著名作家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王实还算不上成功的人,但她已经把自己写成一个故事,讲给别人听。她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长大,在考上大学前,她对自己的人生似乎没有太多的设计,直到考上大学。2005年9月站在大学校门口的她,深切地感受到自己面前并不只是传说中象牙塔,更是人生又一场竞赛的开始,只是这场竞赛里少了父母的陪伴,更多的要靠自己。

大学无疑是每个人人生中最挥之不去的一段时光。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王实树立了自己的两个小小梦想,一是继续好好学习,争取专升本继续深造,来弥补父亲当年没有读完大学的遗憾;另外一个就是丰富自己的生活,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学三年来,她从院级三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到三好学生,从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到优秀学生干部,她在不断地肯定着充实着自己,因为表现突出而担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商务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并获得2008届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大学似乎就这样以美丽告终,而没能够升入本科似乎也成为美丽的遗憾。从应用德语专业毕业,告别了母校,王实顺利地与汕头平野对外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签约。回想起当时很多同学为工作而愁苦忙碌,王实最想感谢的就是给她推荐工作的母校,她的辅导员老师,当然也感谢自己在大学期间付出的努力,因为机会总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生活原本可以这样一直进行下去,也可以发生变化,关键在于自己如何选择。在汕头平野对外运输有限公司工作的王实,和许许多多人一样,梦想被现实撕扯的面目全非,承受着生活的压力,是坚守还是离开,这是必须完成的一道选择题。最终在母亲的劝说下,2009年4月王实回到内蒙古通辽,开始了新的生活。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当了一名专职讲师。生活可以被改变,但梦想始终没有离开过她,王实一直记得站在大学校门口时自己的那个梦,记得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时那个奋斗的自己。回通辽之后的四年时间里,王实不仅修完自考本科,而且凭着坚强的意志考上了内蒙古大学的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9月,她将收拾起行囊,继续出发,也许她依然不知道这三年的学习终将收获的是什么,但是用心拥抱生活,绝不放弃梦想,她坚信就能成就完美的人生。

再次踏上求学路,她把亚里士多德一段话送给自己,也送给未来会读到这段文字的学弟学妹“无论学习什么,我们都要从行动中学习。比如说,人们在自己见过房子后才能成为建筑师,只有在自己弹过竖琴后才能成为竖琴演奏家。同样,只有通过从事义行,我们才能成为正义之士,只有通过控制己行,我们才能成为克己之人,只有通过无畏之门,我们才能成为勇敢的人。”人生的梦想要通过行动来证明,有梦就大胆的追吧,只要你不放弃,梦想会一直在你前行的路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照片1:生活照;           照片2:工作照;

照片3:出差在路上;       照片4:内蒙古大学学习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