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校友园地>>正文
只有耐得住寂寞 才能守得住繁华
2018-06-01 16:23  


王佃强,一个来自山东农村的男孩儿,个头虽然不是很高,但脸上写满了山东人的善良与朴实,2006年9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到我院商务英语专业。怀揣着出人头地的理想,他从家乡来到了天津。从贫瘠的农村来到繁华的大都市,他没有迷失自己,来到大学的第一天,他就立志一定要通过自己努力来改变未来的命运,从此他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更令老师同学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不懈奋斗,为自己打拼了一片又一片崭新的天空。

在学业上,他始终不满足于仅仅取得专科学历,因此从一入校就确立了要专升本的目标,从大一开始他认真学习专业课,为将来考试打基础。同时也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关注专升本的相关信息,时刻等待着机会的到来。大学期间他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多次荣获奖学金。备考专升本的艰辛付出,为他换来了天津商业大学本科英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大学里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加入系学生会,虽然大一时竞选失败,只担任了一个小干事,但他一年来从一个小干事做起,终于在大二时竞选成功,不仅当选系学生会主席,而且还当选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天津市学联高职工作部部长,天津市“爱心助盲“协会外经贸理事。他深知一个人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服务社会。他积极参与组织了院系的多项学生活动,一方面为广大师生服务,另一方面也锻炼提升了自己,让自己有一种归属感。回顾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时他说:“我庆幸自己加入了这个组织。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毫不犹豫还会选择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因为在这个家庭中我重树了失落的信心,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我热爱这个组织。”同时在班里他担任班长,带领他所在的班级曾荣获市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自己也数次荣获市级、院级、系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大学毕业时他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党员。

2009年9月他进入天津商业大学学习,全新的环境让他的眼界更加开阔,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渺小,经过慎重考虑,他再一次选择了继续深造,考研成了他新的目标。依旧是艰辛的备考和繁忙的学生会工作。班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职学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等工作,让他更加成熟稳重。经过两年的努力,2011年9月他考入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担任班长,校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主席,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目前研究生学业实习阶段,他在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对外经济合作项目日常工作、文件翻译及会议翻译等工作。他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寻找不足,不断自己的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才能够立足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

一个人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在于他清楚自己有几分能力,而又不对人生逆来顺受。王佃强知道自己的时间、精力和能力有限,他一直在努力,收获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比如对于美好的爱情他始终未曾奢求。他曾对学弟学妹们这样说:“不论在哪个大学生活学习,我都无法放弃对学生组织的热爱,无论学业多么紧张,我都利用课余时间发光发热,从事学生会工作的七年来让我改变了太多,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改变和体会,繁忙的工作让我更加珍惜并科学利用学习的时间。这不仅是我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回忆,而且是改变我人生最重要的经历。如果青春重来,我依旧会做以上的选择,纵使会有遗憾,更何况,没有遗憾的青春怎么称得上青春。奋斗吧,青春因奋斗而充满激情和力量。”

照片1:生活照;                 照片2:天津商业大学学习;

照片3: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照片;   照片4: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实习;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