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生涯规划>>正文
【生涯辅导】职业规划的十个必备要素
2018-06-01 15:45  

工作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在校的你们,法律的在校生们,求职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不但会影响自己的生活方式,也会左右你的情感。一般来说,一个人的职场生涯大概在40年左右,也就是一生一半的时间都在工作中度过。所以,如何能够找到一个充满乐趣,激发斗志,同时带来巨大满足感的工作呢?你需要做到如下的十个必备要素,他们决定了大家能否打开事业成功之门的关键。

1、找寻内心方向

什么算是事业成功?家财万贯还是荣归故里?这个答案因人而异。一个人的事业方向,同他的性格以及自身的价值观息息相关。为了在工作中取得成就,首先你就业界定,成功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界定好这个之后,才能一次设定工作目标以及生活目标,然后在全力实现这些目标。把精力有的放矢,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满足感!一切没有方向的努力都是伪科学!

2、乐观向上的心态

也许这个世界正被“屌丝”文化所侵蚀,但是你必须明白,大多数时候,别人会通过你的谈吐、外表甚至你走路的姿势来判断你的为人。所以,新鲜的即将走向社会的朋友们,照顾好自己。你要学会很好的应对压力,抱着积极态度,让自信的笑容时刻挂在脸上。你的微笑不仅可以让你身心健康,也能给你带来事业上的成功。一个积极,自信同时懂得照顾自己的人能够更加轻松的实现目标。

3、做命运的掌舵

掌控自己的事业意味着,你既要享受成功带来的荣耀,也要承受失败的痛楚。记住,行走在职场,时刻要为自己的行为和言论负责。这不是让你向社会低头,而是保护你,让你的努力不会白费。失败是每一个新鲜人的常事,但一定要吸取教训。陌生的世界,看到你的认真负责,勤劳可靠,才会完全的相信你。朋友们,不要再捶胸顿足的问这个世界为什么不给你机会?先看看自己是否值得别人信任。连自己的明天都不知继续,是无法获得成功的。

4、虚心学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如果你想成功,就要留心别人讲过的话。即使你此刻很不屑他的提问,但是如果你仔细聆听,你就可以快速准确的解读别人对你的期望。当你积极回应这些期望时,你便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在职场中,别人会愿意积极与你互动,不但会使关系融洽,还会获得很多意外的机会。

5、打通人脉

很多职场新人常常抱怨自己,无法快速融入职场。其实,并不是你的能力不够,而是你的表达能力欠佳。职场中的表达,不但要清晰明了,直截了当,还要兼顾其他人的感受。如果你能随时都想着打通个人人脉关系网,愿意分享自己的观点,给同事提供有用信息和有创见的反馈的话,那么误解和沟通不畅就不会出现。有效解决矛盾,快速反应,团结合作。

6、培养好奇心

我们正处于信息复杂的网络时代,每天大量的资讯会冲击我们的生活。保持你的好奇心,有效处理身边的信息,使自己学到老活到老。不但可以变得知识渊博,还可以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工作中去。谁说软妹子不能安装电脑系统呢?用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哎获取重要信息,别人也会充分学习你的能力,会在机会和挑战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你。

7、善待自己的情绪

磨圆自己的棱角,不是让你向社会的灰暗面妥协。而是让你在诸多挑战中,快速的整理大脑的混乱,在思考的基础上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采取适合的方法做出决定。这样,在别人眼中,你就是足智多谋的人,自己也会收获更多的创意灵感。很多人问,为什么要在意他人的想法?因为孤木不成林,行走于社会,我们自己很难成功。

8、超出期望的满意

一件事做到及格,是正常的事情,做到满分是理所应当。但是能做到超出期望,就要首先对自己严格要求。合理规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能力。事事敢为人先,积极响应,坚持不懈,别人才愿意把更多的机会给你,让你去锻炼成长。

9、在挑战中成长

这一秒和上一秒 ,世界就变了一个样子。为了能在变化中,直面来自未知的挑战,不但在职场生活中多学习,观察事物的规律和趋势,还有能预见变化的到来。在挑战到来之前,快速调整自己,主动出击,不放过任何一个突出自己的机会。

10、毛遂自荐

要想取得成功,你需要让别人知道你的目标和志向,这样他们才知道该怎么帮助你,才能引导你取得进步。自我提升,就是要让别人看见你的努力和能力,机会的大门也会因此为你敞开。

每一个工作策略都是你可以模仿和学子的具体行为,每一段日子都是你值得奋斗的时光。选择你想要成为的行为模式,掌控自己的人生,因为只有你,才能是自己的主人,也只有你能为自己铺好一条理想的职业之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