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辅导>>求职指南>>正文
【求职心路】找工作的心路历程
2018-06-01 17:28  

作者:昕墨

终于毕业啦!小虎可开心了!虽然毕业意味着再也不能像在大学的时候一样,早上想不起上课可以找同学代替答;不能和室友们一起说一起笑了;再也不能无忧无虑的谈恋爱了。但是对于小虎来说,这一切没有太多的不一样。家境贫寒的小虎,在一直大学里一直勤工俭学。而且大学的四年里,小虎每个周一到周五都坚持早读。对于恋爱这种东西,小虎想都不敢想,他内心深处是有些自卑的,毕竟自己家境贫寒什么都没有。所以小虎对于毕业这件事情非常开心,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创出一番人生啦!

 

春风十里

小虎来到了A城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心里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他想,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城市扎根,只有这样,才能让辛苦了一辈子的爸妈可以安享晚年。他从旧货市场搞了一辆二手电动车,天天就这样骑着这台小电驴开始了他找工作的历程。

他的心里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每天力量都满满的。小虎一直都相信一切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每次晚上一个人回来走进小小的出租屋里,内心都有点孤独。毕竟室友和家人都不在身边。不过他依旧信心满满的,就像活在了春天里。

 

激情四射

终于经过了几天的奔波小虎找到了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毕竟刚刚毕业,没有什么社会经验,小虎觉得自己还是得从底层做起。

可是这样的话,什么时候才能在这个城市安家立业呢?家里年迈的父母什么时候才能享到自己的福呢?于是小虎琢磨着做点小兼职吧!可是做啥呢?鉴于自己目前做的是电商运营类的工作。小虎就想:那我开个淘宝做个小生意吧!正好,小虎的妈妈在山区里有一个小茶园,这样也可以帮助家里销出去一些茶叶啊!于是小虎开始了构想他宏伟的蓝图。

既然要开一个淘宝店,那么我得会PS啊!于是小虎就从网上买了视频教程来学,一点一点的琢磨,每天学2课,不懂的就请教公司的美工。为了和美工搞好关系,小虎还经常带点自己做的好吃的给同事们一起分享。小虎的厨艺啊!多亏了他的妈妈,毕竟山里长大的孩子,基本什么活都干过,也吃得了苦。

终于折腾了2个月,小虎的淘宝店开起来啦!小虎也是卖力的各种宣传。同事们还有以前的老同学也都捧场来买了点。可是这只依靠老同学和现在的同事是挣不到钱的,毕竟跟同学和同事都不会要高价的。于是小虎开始在运营上发力。虽然每个月也挣不到多少钱,但最起码可以挣点零花钱了。最重要的是,小虎折腾出了人生的价值,活出了另一种精彩。

 

蓦然回首

短短毕业已经小半年了,小虎存了一点钱。想想自己这半年的经历也是挺心酸的。有时候小虎觉得真他妈苦!可是这就是成长吧!小虎记得刚开始面试的第一家公司嫌弃他是应届毕业生觉得不稳定就不要他了。第二家公司小虎干了一个月就辞职了,这个公司天天加班到八九点。也不是小虎吃不了苦,只是小虎觉得这个职业没什么发展前景,以后失业了,目前的这份工作也并不能给自己的工作履历增加什么特色。与其这样把时间耗费在一份看不到前景的工作上,不如果断放弃去寻找下一个出口。年轻最大的幸运就是比别人多了很多试错的机会。

小虎突然很想家,于是今天他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小虎并没有表露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小虎很温和的问了问家里的情况,然后一脸神气的跟他妈妈聊着他在这大城市的所见所闻,当然小虎只说好的。最重要的是,小虎要跟他妈妈汇报自己挣的钱啦!当然是为了让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开开心。毕竟大山区走出这么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小虎从走出大学的那一刻起,就立志不让父母失望,更不让帮助自己的亲朋好友失望。小虎一直对自己说:生活如果给你扔了一颗手榴弹,那是它在考验你是否勇敢!如果生活给你一朵玫瑰,那是在考验你是否骄傲。所以,没有什么成功是轻而易举。

 

梅绽笑颜

毕业半年了,小虎身边的哥们一个个谈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这不,小虎的爸妈急了。小虎大学期间除了读书就是挣钱,再加上他那强烈的自尊心,更别提谈恋爱了。其实小虎长得挺帅的,178的大高个子,笑起来两颗小虎牙格外亲切。

读书的时候也有很多姑娘追求过小虎,可是觉得小虎就跟木头一样只埋头于自己的学业就不了了之了。不过也有个女孩走进过小虎的内心,他们一起去图书馆占位子看书,一起兼职。可是小虎觉得自己太穷了,不足以承诺这女孩一个未来。

这女孩叫小梅,一直都默默支持着小虎。而小虎怎么没心动呢?只是考虑到未来,就把对方当做了好朋友。不过小梅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小虎都会第一个站出来。

毕业后的这半年,小梅也和小虎在同一个城市。小梅也经历了工作上的各种起起伏伏,这期间小梅都喜欢找小虎倾述。有时候小虎也有压力,可是毕竟自己是个男人啊!所以小虎每次都鼓励小梅,也帮助小梅想解决问题的办法。终于小梅也在这个城市渐渐稳定了自己的职业。可见积极向上的感情是可以促进人奋发向上的。好的感情就是彼此害怕自己不够优秀配不上对方,所以一直努力,成为彼此的阳光。

小虎在心中默念: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这样才能许给小梅一个未来,才能给她一个家,也可以让父母放心。小梅也是在工作之余去学习插花,自学烹饪。每天小梅都会跟小虎分享自己的进步,说着身边的美好。即使会有不好的,也因为彼此的正能量而不惧怕了。

虽然彼此都没有道出喜欢的心意,但是却都可以领会彼此的心。很快小虎就被提拔成运营主管,淘宝店的副业也越来越好。小虎还专门找了一个兼职客服来处理自己淘宝店的工作。

小梅看到小虎现在越来越好特别开心,小虎也特别感谢小梅一直没有放弃自己。小虎觉得在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真不能辜负一个姑娘,所以小虎对小梅一直沉默。轮到别的姑娘早就走开了吧!还好小梅懂小虎的不回应。

终于毕业有一年了,小虎找到小梅。小虎手里拿着一支笔和一张纸。他问小梅:我在这个城市暂时还没有房子,我这个人也不太浪漫,但是我会对你一直好,做我女朋友你愿意吗?小梅开玩笑的来了句不干。于是小虎在纸上画了一个哭的表情,并高举给小梅看。小梅噗嗤一声笑了,于是小虎就画了一个笑脸和一束玫瑰花。之后,他们就手拉手走在沿河的街道,说着他们的未来,等经验资本充足,他们打算在这个城市从小生意做起。这样就可以让彼此的父母安享晚年了。其实生活很简单,每天的工作就是为了让爱自己的家人过得更好。人这一辈子,找一个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爱人,然后幸福平淡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就很幸福。而很多人都在进入社会工作后迷失了在追寻幸福还是在与别人比较幸福的路途。

 

旗开得胜

小虎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不放弃自己的姑娘!小梅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对自己一直默默无闻,关心帮助自己还有责任感的大男孩!都说爱情和工作很难权衡好,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不是对的人。小虎和小梅从大学毕业到找工作,再到遇到各种挫折。在这个诱惑巨大的社会里,他们依然积极向上,所以他们才足以幸运被事业眷顾,被爱情浇灌。

刚刚大学毕业找工作的一路也是大学生进入社会后成长的一路。这一路会遇到好的或不好的事,会收获或失去一些东西。但坚定的信念总能让梦想,事业和爱情开花!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a6a4b4573ca5

来源:简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

            电话:022-59655426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